三行情书

我在想你:

干饭的大白兔奶糖:


  

我总是在想,

  

要是能回到那天就好了,

  

至于到底是哪一天,

  

不重要了,

  

已经回不去了。

  

 ——————————————————————————————

  

 

  

卧底游戏三拖一,稳赢的局面被那个小小的一自爆到连裤衩都不剩。

  

沈腾,范冰冰也算是见识过大风大浪,扛得起半边天的人物。

  

今日份的滑铁卢当真是让两位脸都丢尽了。

  

而此刻让他们颜面扫地的面团子,正抱着橙子玩偶坐在宽大柔软的床上歪着小脑袋,吃着从吴彤手中搜刮来的棉花糖道具。

  

西西歪着小脑袋疑惑的瞅着面前表情各异且僵硬的大人们。

  

水润的眼睛无邪而纯真。

  

“那个….啊…”

  

沈腾左瞅瞅右看看,自己身为长辈还是硬着头皮开了口。

  

“丞丞,你先听你哥说..”

  

“说什么?”少年略微嘶哑却极度阴沉的声音打断了沈腾的话。

  

话音在酒店房间里无限回荡徘徊。

  

沈腾吃瘪的扁扁嘴,却不敢再接一句。

  

“妈妈”

  

西西吃的满脸满嘴都是,白色的棉花糖绒须像是小蒲公英一样黏在他白嫩圆嘟嘟的脸颊上。

  

他手脚并用的爬向离他最近的贾玲。

  

贾玲一看到他吃成这样,一时间又气又好笑,连忙起身拿来湿纸巾给他擦拭脸颊。

  

“鹅鹅哥哥,你为什么看起来这么不开心?”

  

西西仰起头着看坐在范冰冰身侧的范丞丞。

  

少年白玉般俊秀的面庞此刻阴霾笼罩一样的暗沉且毫无生气。

  

像是匠人手中,心血雕刻的艺术品,精美却毫无灵魂。

  

 “你叫我…什么”

  

范丞丞的胸口好似被重击一般生疼的厉害,他怔怔的看着眼前的西西。

  

他叫他…哥哥?

  

明明是血肉至亲的关系。

  

这个孩子从呱呱坠地开始他范丞丞就已然被迫缺席。

  

未来三年成长的光阴里,他甚至无权知道他的存在。

  

“哥哥呀”

  

西西看着范丞丞突然间通红的眼尾,小小的人儿都慌乱起来。

  

他睁大安静不安的看向身边的贾玲试图询问缘由。

  

 “你知道吗..”

  

极力控制哽咽情绪的少年,雪白脖颈处的喉结迅速滚动。

  

“我从来不觉得…你们会蒙骗我到这种地步..”

  

“丞丞..”范冰冰犹疑的抬起美艳的面庞,薄唇轻抿透出她强烈的不安和自责“是为你好。”

  

“为我好?”范丞丞狭长的墨色瞳眸睁大,眼尾因为听到这句话越发通红,直至泪珠顺着通红处快速没入洁白的面庞。

  

“我二十四岁了,不是十四岁,你们到底凭什么觉得我被蒙在鼓里是为我好?如果今天我没有发现,你们是不是要瞒我一辈子?”

  

多么冠冕堂皇的理由和借口。

  

一句都是为了我好就能抹去这些年与至亲骨肉分离的苦楚?

  

你们架起成年人的世界宣告着我的不能侵入。

  

仰仗着十几年的光阴对我的人生指指点点。

  

何曾问过我到底愿不愿意接受你们赐予的生活。

  

我就像一个可悲又可怜的浮游,朝生暮死,浑浑噩噩。

  

“哥哥..”

  

西西挣扎着从和自己一般高的床上翻滚而下,他挥舞着小手和因为跌落而有些疼痛的小肉腿跑向范丞丞。

  

范丞丞下意识的张开怀抱接住了他。

  

小小软软充满棉花糖香甜气息的面团子。

  

“哥哥不哭,麻麻说男子汉是不能哭的”

  

肉手毫无章法的在少年美玉的胡乱抹着眼泪,西西奶声奶气的声音透露着他的担忧和焦急。

  

“我没哭..”

  

眼泪未曾受到情绪的控制,西西越是擦拭范丞丞的眼泪越是汹涌。

  

“哥哥别哭了,西西擦不过来了呜呜呜”

  

擦不过来眼泪的西西越来越着急。

  

擦拭到最后自己都觉得委屈起来,豆大的眼泪顺着弯弯的眸子生生砸下来。

  

贾玲在一边看的头疼欲裂,这到底是哪跟哪啊。

  

大白鹅,小白鹅就这样对着掉眼泪。

  

两个幼稚鬼一样的人。

  

“别哭了,你俩真是”

  

贾玲从身边抽出几张纸巾走了过去,一手按住一个的脸用力的擦来擦去。

  

“多大的人了,还像小朋友一样哭,西西都要笑话你了”

  

原本阴郁暗沉的气氛突然被这几句话冲散的一丝不剩。

  

倒是突然间平添了几分妻子训斥幼稚丈夫的温馨氛围。

  

范丞丞像小兔子一样的眼瞳粉红微肿,配着成熟与幼态并存的俊雅面庞,活生生生出一种惹人蹂躏的病态美感。

  

贾玲暗道一声要命。

  

这个男人从多年前第一次在餐桌上遇到直至今日,这张脸当真是她贾玲迈不过去的命门。

  

“冰冰和腾哥和这件事没关系,都是我自己选择的”

  

贾玲将西西抱进怀里,掌心半拢捂住他的双耳。

  

西西疑惑的转过头看着贾玲,耳边静谧而温热,眼睛里是她无声张合的双唇。

  

“我本来没打算要这个孩子”

  

贾玲认真的看着范丞丞。

  

“我吃过药你知道的,但是她还是来了。”

  

拿到结果通知时贾玲耳膜在嗡鸣,周围的一切都像是无声的黑白电视里快速闪现的片段。

  

只有眼前白色衣衫的医生温和且轻柔的声音。

  

——恭喜你,要当妈妈了。

  

她下意识的抚摸着小腹,那一刻她感受到了有个生命在孕育的震撼和伟大。

  

那里面是她的孩子。

  

是她和…范丞丞的孩子。

  

“她既然来了,我就不该剥夺西西想看看这个世界的权利”

  

贾西西小朋友那么努力的想要来到这个世界上。

  

他打败了那么强大的药物。

  

贾玲不该让他再归于黑暗和死寂。

  

“所以,你离开的那段时间..”

  

范丞丞声音在颤抖,身体在变冷,眸色在发红。

  

“我在医院”

  

高龄产妇的夜不能寐和痛彻心扉贾玲不想再去和他细说。

  

她的身体一直如此薄弱且有些负担,面对这个孩子她甚至九死一生,孤注一掷。

  

如同那恶俗的电视剧桥段。

  

“为什么..不告诉我..”

  

贾玲的语气很是平淡和简单。

  

像是茶馆里不屑于他人诉说故事的老先生

  

可范丞丞胸口痛的紧缩,心率开始异样的跳动。

  

没有人能明白他此刻的感受,已经连眼泪都流不出来的痛苦。

  

“丞丞,你那年只有21岁,多美好的年纪。你本不该将青春和前途折在我这里”

  

贾玲松开捂住西西的手,慢慢抚摸他柔软的头顶。

  

“而我已经不惑之年了,玩不得你们年轻人那些弯弯绕绕。如同你说的,你当年连逃避都逃得那么狼狈。”

  

“并不是我们想要欺瞒与你,你确实不该受到这些影响,你还年轻。未来有太多的诱惑和美好会涌向你,你本该就能拥有更多的选择啊,丞丞。”

  

西西抬头看了看麻麻,又转过头瞅了瞅一直低着头的鹅鹅哥哥。

  

他听不懂麻麻的话,但是却能感受到麻麻每说一句鹅鹅哥哥的悲伤就更添加一分。

  

“妹儿啊..你..要不先闭麦”

  

沈腾觉得贾玲实在是太过于狠心了。

  

她应该知道今日的这些话对范丞丞的心里造成的伤害将是无法弥补的。

  

“你知道吗…”

  

良久良久,久到贾玲以为范丞丞会直接走人时。

  

少年嘶哑如如同陈旧古钟声线在房间里响起,他缓缓起身微微垂下头,纤长白皙的手指解开脖颈处紧扣的一颗衬衣纽扣。

  

有什么微闪的光亮轻巧晃动了一下,而后被扯出。

  

金属链扣被扯断的响声过后,范丞丞掌心处静静躺着一条银色的细链。

  

而上面挂着一个萃满细钻且刻有铃铛印记的戒环。

  

贾玲听到沈腾和范冰冰到吸一口气的声音。

  

听到自己心脏咚咚作响的声音。

  

听到血液流动粘稠的声音。

  

听到西西惊呼说好漂亮的声音。

  

听到少年苦涩且坚定地声音。

  

“那年我21岁,妄想着能拥有你。”

  

“我本来都偷偷准备好了,鲜花,戒指,官宣通告。”

  

我都已经准备好为了你对抗整个世界的勇气了。

  

我都已经准备好让那些曾经嘲讽我们不相配的人永远闭嘴了。

  

我都已经准备好余生不再叫你一声姐姐了。

  

“但是你却逃了。”  

  

“为什么呢,为什么你就不肯相信一颗二十岁的真心呢?”

  

“我明明,爱你啊。贾玲”

  

….. ……

  

何洛洛托着腮坐在节目组临时搭起的桌子旁,纤长的手指漫无目的的划着手机屏幕。

  

低垂的睫毛遮盖住眼底不可一窥的情绪。

  

远处的脚步声传入耳中,少年机警的抬起眸子。

  

他看到行色匆匆的青年朝这边走了。

  

“宇哥”何洛洛眸中细光一闪,嘴角牵动出一个意味不明的弧度。

  

华晨宇刚从会场赶来,精致的妆容还未来得及卸下,整张面庞清俊妖娆。

  

金丝镜片后的墨色瞳仁涌动着让人不寒而栗的阴郁情愫。

  

“来找玲姐吗”

  

“你给我发的信息,你问我?”

  

如果不是这里还有其他人,华晨宇的手已经捏上了何洛洛的脖颈。

  

“呀,您看,我差点忘了”何洛洛故作惊讶看着华晨宇笑的轻巧“我这不是看丞哥来了,心想着您也许感兴趣”

  

华晨宇面色阴冷,眼底嗜血的情绪一触即发。

  

何洛洛敛了笑容,自知不能再逗下去。

  

“我也想去看看玲姐呢,那我们一起吧,宇哥?”

  


  


  

————————————————

  

我感觉这章写有点不是很好,还是有点乱七八糟(我不管,我就是最棒的哈哈哈)

  

这种比较强烈的冲突真的费脑子呀。

  


  

西西:发发叔叔,要儿子吗?

  

丞哥:????塞回去别生出来了!

  


  


  


  


  


  


评论
热度(47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圆滚滚的水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