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冬】猫鼠游戏(07)

是诗落不是失落:

前文:【1】【2】【3】【4】【5】【6】 

——— 巴基,你准备好为国捐躯了吗?

———没有,我最多帮帮那个在宴会上莫名其妙被捅的傻大个。还有,尼克弗瑞,你是蠢的吗?为什么要问我这种问题?


07

九点的伦敦,正是最喧哗的时间。

在经历了整整一天忙碌的工作之后,不少人选择在这个时间离开家门,放松疲惫的身体以及心灵。

与喧哗的街道不同,巴基所在的位置被夜色完完全全的笼罩着,没有一丝光亮。城市仿佛在它和其他建筑之间画了一条线,将它们隔开。

就像,被抛弃了一般。

这是朗姆洛曾经的形容,在他和巴基第一次发现这里的时候。

那时候的朗姆洛兴冲冲的跑来,说自己发现了一个不错的地方,而这个地方就是这个废弃的大楼,据说,这里曾经是某个富豪送给未婚妻的礼物,但后来莫名其妙的就被废弃了。

巴基并不想知道这些奇奇怪怪的传言,他喜欢这里只是因为朗姆洛的形容。

就像被抛弃了一般。

再次踏上这里,巴基才发现楼顶的正南方向曾经挂着那个叫做克里斯埃文斯海报的地方已经换成了史蒂夫的海报————上个月为了宣扬FBI所拍摄的海报。

克里斯的粉丝们还因此伤心了一段时间,但在看到代替他们偶像的男人是个不输于偶像的帅哥之后迅速收起了伤心。毕竟就算不是史蒂夫,那张《Detail》的海报也会被其他人代替。

甚至有的人说,这个史蒂夫和克里斯还挺像的嘛。这个评论受到了更多人的赞同。

这些评论都是托尼无聊的时候在办公室里面读的,巴基清晰的记得史蒂夫在听到那么多人说他帅的时候刷的红透了耳尖。巴基也同意史蒂夫帅这个评价,不过只比自己差那么一点点。

巴基站在原地看着海报上史蒂夫脸上傻透了的表情,嘴角带着自己从不曾发觉的笑容。

朗姆洛一上来看到的就是巴基看着远处嘴角略带微笑的画面————几缕头发被风吹的在空中飞扬,他顺手往后捋了一把,朗姆洛注意到不同于之前随意散在脸颊两侧的长发,现在的詹姆斯的头发依旧长,不过却被整整齐齐的拢在脑后,露出光洁的额头和明亮的眼睛。

他一定受到了很多折磨,才被迫改变了发型。————by不知道怎么想的朗姆洛。

一定是尼克弗瑞那个家伙要求的。

看来下一步要解决的人已经确定了。————bu暗自想想的朗姆洛。


“你来了啊。”朗姆洛忍不住打招呼。

巴基的嘴角不自觉地抽搐,他打招呼的方式莫名让巴基想起了最近托尼推荐给自己看的武侠小说,自从史蒂夫把托尼的《射雕》扔掉之后他就换了一个人的书看。而托尼在推荐给巴基的时候这么说。

这里面的人从来不好好说话,所有的都是废话。就好像别人在电梯里看见你的时候非要问一句“你也上楼啊。”我不上楼难道还上天堂吗?这种风格就叫做“古龙体”这么说话的人都非常装逼。

“被装逼”的朗姆洛一脸诧异的看着詹姆斯脸上扭曲的表情。

我说错什么话了吗?一段时间不见感觉已经跟不上詹姆斯脑回路的朗姆洛表示一脸懵逼。

虽说因为“古龙体”而引发了奇怪的笑点,巴基依旧没忘记自己到这里来的目的。

“为什么要杀掉罗杰斯?他最近并没有妨碍到九头蛇。”

巴基问,至于那些什么为了救出自己的鬼话傻子才会相信,他可是被称作“交叉骨”的九头蛇骨干,而不是为了私情而鲁莽行事的傻逼。正因为知道这一点,在为九头蛇工作的时候,巴基才会和他更合得来一些,至于那些所谓交心的话中哪句真哪句假,两人都心知肚明。

朗姆洛收起了脸上的笑容,目不转睛的盯着面前的人。

距离上次和詹姆斯来这里不过只有短短的半年时间,却有着天翻地覆的表现。冬日战士还是冬日战士,却又不是冬日战士了。

这让朗姆洛从心里深深的惋惜,为了那些自以为的“志同道合”而哀叹。

但这些感情也仅仅持续了几十秒钟罢了。

得益于这么多年讨生活的经历,巴基第一时间感受到了朗姆洛感情上的变化,他默默的摸向别在腰间的匕首,等待战斗开始的刹那。

他们都知道这场战斗不可避免。

“詹姆斯,你知道吗?”朗姆洛说,“我突然觉得有些可惜。”

话音刚落,两人几乎同时出手,银色的匕首在空中相遇,在黑暗的夜色中迸发出灿烂的火花。巴基第一时间松手,匕首在空中腾空却在下一秒被他重新接住,划向朗姆洛的肩膀,同时右腿踹向他的左腿。朗姆洛似乎早就料到了巴基的动作,他迅速的后退一步,抬腿迎上巴基的左腿。

两人同时后退,略微喘息的看着对方。仅仅是这么一个呼吸的交手,巴基就知道这场战斗如果继续下去,将会没完没了。就像之前他们数次切磋的结果一样。

即便如此,也要继续。只要一想到史蒂夫倒在血泊中的样子,巴基就牙根痒痒。

巴基再次冲了上去,他的速度极快,借着助跑的速度踏上旁边摞在一起的水泥包,刺向朗姆洛,在看到朗姆洛格挡的动作之后迅速在空中将匕首换到左手,刺向他的空档。

砰!

随着枪声响起,巴基感觉到了左腕上传来的剧痛。匕首脱手,扎在其中的一个水泥包上。

巴基诧异的转头看去,皮尔斯正举着枪站在他们的左侧,枪口还似有似无的飘着烟。他身后跟着大约四个黑衣人,巴基知道这些人无一例外都是经验丰富的杀手。他又看向朗姆洛,不出意料的注意到他脸上并没有什么惊讶的表情。

巴基略微扯了扯嘴角,果然人不出所料。

“詹姆斯,我在第一天就告诉你,不要背叛九头蛇。”朗姆洛慢悠悠的说,缓缓地回到皮尔斯的身后。

如果刚刚巴基还处于平静的情绪,在听到朗姆洛的这句话之后,就像骂街了。

“卧槽!!!神他妈背叛,当初说好了,我改装枪械你们付钱。交易好吗?交易!!你们九头蛇的人都是没脑子吗?皮尔斯就算了,老头子离阿兹海默也不远了,紧接着就是进棺材了,其他人脑子里都是屎吗?还是说你们缺人缺疯了,抓个人就进组织啊,传销也得讲究个你情我愿吧。”

说完之后,巴基没有看皮尔斯的反应,而是迅速的退后几步,狠狠地剁脚,随着木板的碎裂声迅速跳进大楼内部。

这是他早就算好的撤退道路,而他赌的就是朗姆洛不会主动告诉皮尔斯。

万幸,他赌对了。


巴基迅速的向前跑着,在跑上街道的第一时间按下口袋中的遥控器,一辆亮红色的摩托车疾驰而来,他矫健的跳上摩托,任由它自己加速到最高,超过一辆又一辆的汽车。

感谢托尼的自动驾驶摩托车,简直是逃跑利器。

巴基迅速的左转,躲开身后的子弹。无视旁边蓝色保时捷主人的咒骂声,命可比交通规则重要的多。

身后一辆黑色的车渐渐逼近,副驾驶上的人瞄准巴基举起手里的枪,巴基左手按着把手,身体凌空跃起,躲开射来的子弹,同时一脚踹飞他手里的枪,右手从腰间拔出枪,干翻车里的两人。

重新坐回摩托上,巴基发现受伤的左手因为持续用力已经完全丧失了知觉。

该死。那家伙不会等我把剩下的两个解决了才出现吧。就像电视里那些姗姗来迟的警察一样。

紧逼在身后的引擎声突然消失,巴基勾起嘴角,把车开进旁边的停车场,熄火,靠在上面慢慢喘气。良久之后,克林特拎着黑色的箱子跑来,满脸大汗的样子让巴基怀疑他刚刚不是狙击了两个人,而是去跑了马拉松。

“巴基!!!弗瑞让我接应你的时候,我都快吓死了。你怎么想的?自己跑去应朗姆洛的约?他们有什么信用而言?”克林特说,抹了一把脸上的汗水。

巴基无声的翻了个白眼,把口袋里的东西丢给他。那是一个小小的屏幕,而其上一个绿色的小点正不断闪烁着————由托尼研制的追踪器,芝麻大小,可以飞行,而刚刚它飞进了皮尔斯的口袋里。

“OMG。如果队长知道弗瑞让你去执行这个任务了,绝对会弄死他的!还有我!!”克林特绝望的咆哮。

巴基没有理他,而是默默的看着旁边亮着灯的星巴克。

看来买咖啡的日程可以提前到现在了。

巴基想。

TBC


2012年5月《Detail》封面


评论
热度(52)
 

© 圆滚滚的水饺 | Powered by LOFTER